close
今天去安親班接小妮,
照例,小妮披頭散髮的出現。

我問他,今天有跟老師借電腦複習RS嗎?
沒有……因為不拉不拉的理由……

安親班老師說: Minny我跟你說過了你爸媽就不是會陪你複習的人你別想用回家複習當借口…… 老師也看了我一眼……

回家的路上我想也直接跟小妮說: 為什麼現在的爸媽一定要陪小孩複習? 如果你學習都不想認真我累的半死然後陪你複習又氣的半死到底是為什麼? 書是你自己的你應該學著為自己負責啊?

回家我簽聯絡薄,看見生活100分數學86分。
我沒在生活上多說什麼,拿了數學問你是不是又粗心了,果然……我問8公尺等於幾公分,那2公尺幾公分,那82公尺幾公分。
這時你大笑著說: 喔喔喔!我懂了。
8公尺2公分<82公尺

我說: 小姐你跟本是沒認真看吧?
你繼續大笑。

錯的幾題我問著問著你笑著笑著懂了。

我就簽名繼續我們的無厘頭的聊天……

現在,你睡了我想: 難道我真的需要一遍一遍重頭到尾的複習嗎? 然後大家都無法輕鬆? 

我真的無法因為他成績不好破口大罵,成績不好是他的事他自己都不覺得丟臉了,我氣也沒用。

有一次他IS考49分(吧?)我看了之後大笑,說: 你考這什麼鬼分數,你錯這個地方也太好笑了吧!

你回我: 媽媽你笑的太誇張了,有人媽媽這樣的嗎?我也不願意錯啊…

我回: 好像喔~應該沒有媽媽這樣的,早就把你吊起來打了,但你錯的真的很好笑啊!你是抄錯答案耶!你怎麼有辦法這樣!!繼續狂笑……

只見小妮在旁邊一直搖頭……

我想他應該心想,以後要考好一點不然被他笑成這樣很不甘願(哈哈哈)


扯遠了,我想說: 學習這事是看小孩的本性給予他需要的東西吧?讓他為自己的事情負責,看他怎麼去面對結果,再從他面對結果時的心態去教育他,這才是根本吧?

觀察他對每一件事情的態度,
我想才是我真正需要陪伴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