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妮滿七個月了 (要開始碎碎唸了,不建議沒小孩或小孩很大的人閱讀)

從一開始幾乎哭24小時及每夜像要命的不舒服狂哭到現在醒著都在笑,

從一開始無法自己變換姿勢只能揮揮握拳的小手到現在已經快要會爬了...

這段時間從我跟著他一起哭到現在每天被他逗著笑,有了許多不可思議的轉變。

其實在生下米妮前,我一點要當媽的感覺都沒有,更別說要怎麼養小孩了,

從未抱過0-4個月小BB的我,在米妮出現後什麼都會了;從什麼都不知道的我,到現在還可以給新手媽媽意見了。

 

最近查一些小BB的資料,無意間看到一個以前就一直不段查詢的問題 "小BB哭到底要不要抱?"

這個問題有二大派說法:一個是不抱訓練小孩獨立個性,一個是一哭就抱起來給他足夠的安全感。

我曾試過二, 三次米妮哭時不抱(他小時實在哭的太誇張)就坐在旁邊看著他哭然後跟一個才一個多月的寶寶說:不哭才有抱抱(現在想起來很蠢)。忍耐了快三十分鐘米妮絲毫沒有要停止哭泣的樣子...看他哭的這麼可憐我還是把他抱起來了,最後一次試抱起來後我決定不再讓他這樣哭了。決定以後只要他一哭我就要馬上抱他。

 

其實不管什麼學理生理有的沒的,我認真的想:小米妮他能讓我這樣抱他願意讓我抱他到什麼時侯? 五歲? 七歲? 搞不好只到三歲... 那他現在哭了需要我抱抱他,我現在不抱他那什麼時侯才要抱他? (三年一下就過了耶) 就這樣每次他哭,或睡大一半大哭我一定馬上衝去抱起來,喝完ㄋㄟㄋㄟ一定抱著他拍嗝拍到他睡著才放下。

米妮現在七個月了,並沒有因為這樣一定要黏在人家身上,也沒有因為這樣不好帶... 什麼容易嚇到容易生病動不動就哭要人家抱,都沒有。

 

說了這麼多,我想說的不是什麼學理上應如何如何而是... 我覺得每個小孩本來就有每個小孩的天生個性,這是從媽媽肚子出來後就帶在身上的天生個性,有的小孩本來就比較容受驚嚇,有的小孩本來就一點都不能餓到,有的小孩就是天生不愛睡,為什麼我們要把那麼小什麼都還沒有接觸過的小BB當成軍人般在訓練呢?

我家米妮從小就很不愛睡,睡也睡不久幾個有經驗的保母帶過他都覺得他這樣可能是身體有什麼問題,在米妮還沒二個月時已經去看過二次醫生了。第二次去時現在的保母介紹了一位醫生,保母也陪著我一起去...

醫生說:大便正常吃的總量正常,目前的體重身高都正常,有什麼好擔心的?

我說:但他很不愛睡就算睡了通常也都的不好。

醫生又說:所以他一天中會有一次睡的很沈囉? 

我說:對啊!但時間很不固定。 保母說:而且他那一次睡的很沈通常在白天,喝奶的時間到了我要不要叫他起來喝好?

醫生說:他體重有太輕嗎? (看了一眼) 他都超過這麼多了,少喝一餐又不會怎樣。

我說:但他這樣會很難帶耶。

醫生大笑著說:你是他媽難帶你也要帶,就順著他的身體需求吧。他也在調整他的身體狀況啊~

(醫生說:小BB從肚子裡出來後才會開始在腸子裡開始長菌,也許他先長了不好的菌所以消化容易有問題,以後好菌長出來了就不會有問題了。人的身本來就好菌跟壞菌都有互相平衡,所以不用太擔心,除非他的便便顏色不對,不對的顏色:黑色, 白色。其他就都不用擔心了)

 

就這樣,我們隨便米妮想怎樣就怎樣了....

四個月左右,突然間米妮就自己不夜奶一覺到天亮了。

然後一起床看見人就一直笑笑個不停了。

 

很謝謝那位醫生,沒讓我做了錯的事,也慶幸我能自己決定要如何對待米妮。

到現在米妮偶爾會睡一睡突然大哭,我總會第一時間衝去把他抱起來在他的耳邊說:媽咪在這啊!沒事的...

現在七個月了,他早在五個月多時就可以晚上十點上床睡覺,早上八點才起床(甚至更晚) 醒了就一直笑,看見人就笑咪咪。

 

所以我想說的是,

小孩哭了就抱跟好不好帶沒有關係,小孩哭了不抱有可能會讓小孩不知該用什麼來表達需求。

別在硬訓練自己的小BB一定要固定時間喝奶固定時間睡覺, 哭不能抱了.....

P10102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