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好快,一下下小妮二歲了。

人家都說看別人的小孩大的快,看自己的就慢。但我覺得我看小妮明明就是無敵快啊??

總覺得怎麼一下子他又會好多東西又會講好多話了...

原本開這個地方是希望可以記錄他的每一個時刻,但每天上班加班再衝回家接小妮,洗澡睡覺... 實在是沒體力也沒心思在寫東西。這二天在家調養身體、放鬆心情就想起這個地方;是該提個筆在寫點東西了。

 

最近潘小妮超級會回話了,有時都不知道他到底是哪學來這些用詞的。而且他真的懂他在講什麼嗎?

例:

1. 某天他爸下班買了Milk要給他... (開門聲) 小妮衝去玄關 "拔拔~~~" "Milk耶~~~" 拿到Milk後就要來找我。我說:你沒有跟拔說什麼? 小妮說:謝謝拔拔~~ 我說:那親拔比一個。小妮看了一下說:親不到啦~~~ (昏倒)

2. 某天阿嬤在家,我有事要忙就跟小妮說:妳去陪阿嬤聊天,媽咪去忙一下。轉頭就聽見從阿嬤房裡轉來 " 你有看過波妞嗎?" "很好看耶!" "好了,那我出去囉?" (是有沒有聊的這麼隨便啊? 昏倒)

3. 小妮前陣子最常講的一句話:喔~原來是這樣喔~~ 每次他有問題,我們回答他後他總會這樣回答。但你是真的懂嗎? 說真的你媽咪我有時都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了.....

4. 最近看新聞,如果小妮看到我和潘爸突然盯著電視沈默。他就會看著電視跟著說:好誇張喔~~~ (啊你是知道新聞在說什麼喔? )

每天,小妮都有新招新的話讓我們聽了很無言又很好笑。像最近都保母幫我帶他回我家,很愛出去玩的這隻野馬居然到家裡巷口就跟保母說:我們不要去找陳x玲,去逛逛就好了啦~ (唉...)

 

上述是先隨便唸唸他最近的事蹟(還是要記錄一下,不然我真的會忘記他什麼時侯就開始話很多),會提筆寫是昨晚睡前我們母女倆躺在床上聊天聊了好久。很難想像,她二歲四個月已經可以這樣聊快一個時....

「阿榕,你拔都睡著了你也該睡了吧?」 (偶爾我會叫他阿榕這是他自己說的, 因為他也會叫我阿咪)

妳跑來躺在我的手臂上把我的手臂當枕頭,我們倆個的臉當然就很靠近了。還拉我的手要我像情人一樣環抱著你,如果手鬆開了就又拉我的手去抱妳... 是想當媽咪的小情人嗎? 呵~

抱著你的我就說:看來你還不想睡,那我們來聊天吧。(妳看著我一直笑)

我說:你今天過的開心嗎? (妳說好開心)

我問:為什麼開心啊? (妳說在蘭姨家很開心)

我說:喔? 那蘭姨家有什麼東西啊? (妳笑著說:嗯~要想想看..)

我說:是不是有溜滑梯? (你說:對~ 有溜滑梯)

我說:那還有什麼啊? (妳又笑著說:嗯~~要想想看...)

我說:是不是有茜茜啊?(妳開心的笑了起來,對啊~ 有茜茜)

就這樣問了想了好多好多個問題,最後我實在有點懶得說了(在甜蜜還是會累捏)... 但這位小妮子還是睜著汪汪大眼笑瞇瞇的一直看著我,還偷親我。親玩又拿他沾了口水的手指給我聞,我一臉很臭很噁心的表情不理她,她笑的更開心了。

最後,我想真的不能在這樣下去了就跟他說:嗯?! 我好像聽到巫婆的聲音(小妮:驚!)他好像在問"是不是有哪個小朋友還不睡覺?"(小妮:馬上閉上眼睛)。

我看著微微抖著的小眼皮,一直看到聽見沈睡的呼吸聲傳來。

 

 

輕輕抱著你到你的小床上,幫你蓋好被子。

我的心肝小寶貝,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