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選擇在家做一件很久沒做但其實做起來會很療癒事 – 烘焙

 

這個過年發現小妮真的很愛吃起司蛋糕,看著他吃外面買的起司蛋糕我說:

其實媽媽會做,而且跟你在外面吃的沒啥二樣。

 

就這樣,今天來做個起司蛋糕好了。

先將 Bose 喇叭移至廚房選了 Jazz 的歌單沖了一杯咖啡…

想,回到那一個陽光斜灑滿室咖啡香的午后。

 

準備就緒後,請小妮幫忙做餅乾底我忙著其他的備料;

餅乾底完成後小妮開始他自己的午后時光偶爾進廚房探頭探腦的追問進度,我則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聽著音樂打著蛋白加一點糖,

喝一口咖啡攪拌著cream cheese加一點肥肥新鮮香草,

一邊整理著廚房。

 

就這樣一個專心在起司蛋糕、沈浸在音樂裡的午后。

想起以前,

總愛帶著一本記事本帶著筆盒,

坐在有整面落地玻璃窗的咖啡店,

喝著咖啡寫著心緒、畫著心情,

可以就這樣發著呆坐著浪費一整天的時間。

 

但那也是我最有想法的時光吧?

 

把所有拌勻的材料倒進蛋糕模裡,送進烤箱,定溫定時。

那好吧,就來寫點東西複製那詩意滿滿的時光吧!

 

後記-

人生你不知道會走到什麼地步,但享受那過程,

我相信就沒有任何一刻會讓你後悔。

一個蛋糕.jpg

實在太好笑所以補充上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