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4年級開始的第一天,
小妮很早就自己起床打理自己,
爸爸進房要叫他時還小驚了一下。

當然就變成小妮準備好了但等著爸爸出門的狀態。

第二天依然如此……

前情說明
我們家早上都由爸爸送上學,
晚上我接小妮回家。
一來覺得爸爸也需要參與,
二來還是幫他們製造些相處時光,
三最重要的三,因為媽媽沒辦法這麽早起 🤣
我血壓低一早我的行動通常很緩慢,
只要快或有時間壓力當天就會頭痛。

拉回正題
早在上學期快結束時,
小妮就問過是否可以讓我送他上學。
問了原因,
我請他跟爸爸討論一下是否能改變模式,
但一直沒有良好改善,可小妮也沒再跟我提。

直到上了4年級,
他自己早起比爸爸早,
幾天後晚上小妮無奈的說:
不論我多早起床我到學校的時間還是晚的……
我說:不然這樣好了,
雖然我沒辦法早起動作很快,
但如果你都準備好了但覺得爸爸還要很久,
你叫我一聲我可以馬上起床不整理直接載你去學校,
反正只是開車不用用腦也沒什麼大動作,
送你去學校後我在回家慢慢弄。

小妮說:但這樣會吵到你。

沒關係的我知道你都是安靜整理,
你不是耍賴要我送的而且你很努力想改變了,
所以我們試試新方法。

隔天,
7:05你躺在我身邊靠著我耳朵說:媽媽我好了。
我直接起身走出房門套了一件襯衫,說:走吧!

小妮看到驚呼:哇!你神換裝欸!

在電梯裡小妮說外套跟襯衫真的很好用,
你裡面根本還是睡衣短褲。
我說:對,所以你等會要自己下車買早餐,不然我會太性感對路人會太刺激 🤣

當天小妮很開心的7:25就到學校了,
而我回到家慢慢整理還是如往常的時間到公司。

上了4年級,
小妮吃的東西有些改變,
洗澡的方式也自己改成我以前唸了八百變死不理我的方式,
很多事情微妙的在變化,
我看在眼裡。

有天,我抱著他說:
我好愛你,好為你覺得驕傲。
雖然那時他不懂我在幹嘛,
但也抱著我說:對啊!我這麽可愛你當然要覺得驕傲。

喂~可愛是我給你的請你謙虛一點好嗎?
又是一陣嘻笑……

又過了幾天,
我躺在床上,
小妮洗澡出來,
躺在我旁邊,說:
媽媽,以前你一直唸我的事,
上了4年級我現在自己會去做了,
很不一樣欸我覺得我好厲害!

我毫不猶豫說:
你真的很厲害,我都注意到了。

Ps.送小妮到學校的路上
我說:如果媽媽前一天有喝酒或出差可以就別叫我起來送妳嗎?
妳安靜的斜眼瞄了我一眼
我:怎樣?覺得我在找理由嗎?
妮:感覺好像都不用叫妳了 🙄
我:大笑)我又沒有很常出差喝酒,講的好像你媽是酒鬼(繼續笑……
妮:一手撐著頭,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