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在我還沒有辨法將所有的注意力轉移到肚子裡的寶寶時,

應該先來說說懷孕這件事。

 

在還沒懷孕前,每每遇到懷孕的朋友或懷過孕的同事等,

生過的都說:想生就快一點生,小孩很棒!!

遇到正在懷孕的:

我問:會不會身體不舒服啊

孕婦:不會啊,一切都很OK(沒啥事樣)

我問:很多事都不能做耶...

孕婦:為了寶寶啊~ (開心樣)

每個都一付心滿意足的樣子。

 

現在我懷孕了,我懷孕了!!!

一開始很興奮,但漸漸發現...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戒咖啡(每天幾乎要二杯黑咖啡的我真有點難)

戒酒(要在公司拒酒飲用美酒真的很痛苦,有一次同事要試一瓶98年份的香檳,開瓶後我老遠就聞到那香檳的香味了那支酒根本沒有壞,看同事喝了後滿足的表情,厚~~)

 

接著,我開始孕吐。

每天一早起來就開始乾嘔像是要把胃翻出來才肯罷休,眼淚隨著乾嘔的節奏順著臉頰流下

每晚到家就把剛吃的晚餐在廁所裡又全部繳到馬桶,我還發現原來吐出來的東西會照吃進去的順序在依序出來,

很神奇!! 出來的東西也是能美美有層次的被吐出來。眼淚早隨著美麗的層次不知飆到哪去了~

(不是我愛哭喔,是吐到眼淚會自己狂流... 有一次嘔吐物還從鼻子出來,這要不飆淚也很難)

以上是第一階段,好不容易熬到了11去第一次產檢... 體重一量,

大家齊聲驚呼:我的媽呀!怎麼胖這麼多三公斤耶!!!

當場我都快昏倒了................每天吃進去的都又吐出來,原來這樣也能變肥喔??!!

好啦~接下來我進入要節制飲食又要營養健康的階段啦!!

你們知道嗎? 這比減肥還難上千倍因為不是光不吃就好了耶,你要吃而且要定時定量又要吃的營養健康但又不能胖喔~

這分明是在折磨每天三餐需要外食的我嘛!! 一度都快憂鬱症了

接著看著那個胸部一天一天的長大越來越不像話,肚子大的速度遠不及胸部大的速度,

每天看著鏡子裡的我,心裡一直想:以後這二個咪咪該如何是好??

 

接著我開始抽筋,雖然這件事我們早有心理準備但當他第一次在熟睡的夜晚突然來襲時,

我痛到瞬間清醒並且尖叫加狂打睡在隔壁的那位先生,被驚醒的老公趕緊起床幫我折腳,

我就含著眼淚又睡著了。(真的沒想到全腳抽筋可以痛到這麼恐怖的程度)

 

一直到現在懷孕21週了... 肚子終於大過咪咪一點了(所以中間整段看起來還是比常人大非常多)

身體漸漸適應了,雖然抽筋好像日益嚴重,但我可以克制住不痛出聲了然後自己想辨法ㄠ腳板,

但神奇小潘他還是會驚醒跳起來問:左腳右腳??!!

 

今天跟朋友聊天,我說為什麼都沒有人說懷孕很辛苦很可憐,懷孕根本不是人幹的事!!!

這個小孩快三歲的媽只是大笑的回應我.... 最後這為媽媽跟我說:我只有生這個小孩沒後悔過。

 

我只能說:母親真的很偉大!!

不知小米生出來後我會不會是這樣無怨無悔,忘了一切的辛苦。

(我想,應該會忘記所以趁還很清楚時趕快寫下來罵一罵)

 

小米11週, 照超音波時頭上腳下還一直踢來踢去。潘董說:死小孩我都不敢踢你媽了你居然一直踢!!

20100807 11.3週 頭下腳上腳還一直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