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 October

這個月是上小學一年級第一次的期中考,

在期中考這段時間,我並沒有因此加重複習,只照著本來的步調做每天應有的作業及複習。

 

10/17-19是你的英文期中考

10/18接你下課時我問:今天過的好嗎? 你回答我:很好啊! 很開心!!

我問:那今天的英文考試考的如何?

你回:很好啊!我都會寫。

(驚訝):都會寫?! 都寫完了?!

你說:喔,有寫的都會寫但來不及寫完就被收走了。

我看著你心想,你怎麼可以這麼的自我感覺良好?

但看著你開心的樣子,我也跟著笑了起來。

 

上車後你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問我:

媽媽~ 電腦裡有小畫家!! 爸爸的電腦也有嗎?!

我:應該有

妮:那我回家可以用嗎?

我:但你明天不是還要考試? 不用再複習一次嗎?

妮:不用啦! 我複習過了!!

回家後我開了小畫家讓你用再多教了幾樣功能,你開心專注的看著電腦,時不時很興奮的大喊著:媽媽!! 你來你來!! 你看這個!! 我出了題目,你過來考試!!

 

寶貝,我想說

我希望你一輩子都能這麼開心,

但任何的學習過程總會有壓力總會有沮喪,

不論是現在或是以後學習。

所以我要求你每天要完成該有的複習,

即便你哭著唸英文單字我都要你認真唸完,

我要的是學習的過程與態度,

我希望你堅持學習的過程不要逃避,

一點一點的累積,

每天跟著節奏走。

 

現在,

你人生中第一次的期中考,

你按節奏走著,

所以我讓你開心的用小畫家。

考試的結果我真的不在意,

但我在意的學習過程你一步步的進步中。

 

Ps. 前一天晚上母女倆躺在床上聊天,突然聊到期中考。

我說:對欸,第一次期中考欸。那這樣好了你考90-100分就可以得到一個獎勵,你想要什麼獎勵?

你認真的想了想說:那我要冰淇淋

我說:好啊! 考五科每一科都90分以上都有冰淇淋。

你回:這樣我會不會吃到感冒啊!!

我說:我又沒有要你一次吃完,況且你又知道你每科都能90分以上??

 

今天接你,你低調驕傲的說:我今天有一張92分的考券喔~ 所以我可以吃冰淇淋。喂我說的是期中考的分數,不是你隨時小考的分數!!

 

但我們還是去買了一個冰淇淋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y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