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跟小妮聊天真的好舒壓。

用學校校長、老師、學生的概念告訴她公司組織她完全聽的懂,而且回話完全抓到重點。

小妮重點:
所以行銷部要幫業務部,然後財務部要幫所有人。
所以你們公司有三個班,那隔壁班的為什麼要來叫你做事?她管好她自己班就好啦!

小妮,你真的是我生的 😂😂
難怪我這麽愛妳 ❤



2018/05/08
小妮爸下班回來說,明天妳得送小妮去學校因為我6:00要出門。

小抱怨一番後,我跟小妮說:
明天我得送你去學校。
小妮問: 為什麼?
我說: 你爸很早就要出門了
妮說: 那他起來時順便叫我就好。
我說: 很早耶!你以為他叫你我會起來嗎?
妮說: 沒關係啊!你繼續睡我親你一下就好了。
(每天出門都要跟媽媽一直親)
我說: 所以你要你爸出門一樣帶你去學校,我繼續睡?
妮說: 對啊!這樣就好了。

我大笑的說,太早了啦~還是我叫你就好了。

(爸爸碎念: 親一下就什麼事都可以了……)


2018/05/04
小妮問爸爸: 如果你可以變成一個物品你想變什麼?他們倆討論一堆後,我問小妮: 那妳想變成什麼物品?

小妮回: 媽媽的包包。
我又問: 為什麼?
小妮回: 因為這樣我就不用跟媽媽分開了
(爸爸崩潰中)

我認真的對小妮說: 
我們一直沒分開,因為妳一直在我心裡。

爸爸徹底崩潰……

🤣🤣🤣🤣


winny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04/26
最近讓小妮養了一隻寶藍色的鬥魚,剛好小妮學校校外教學回來帶了一瓶自己做的生態瓶,裡面有二隻小小蝦;於是某天晚上我們把小小蝦跟鬥魚裝進同一個瓶子裡。
把蝦子裝進後的隔天,我們倆很認真的要找小小蝦想確認他是否還活著?
遍尋不著的同時小妮說話了:
他一定是因為一直被鬥一直被鬥,所以決定自殺算了。

我愣了5秒,也只能大笑的說: 好吧!你說的也太透徹了,我最近確實有這樣的想法!




2018/08/01
某天我吃到一塊太肥的肉,我直接吐出來說: 真的太肥了,我沒辦法……

隔了幾天吃飯時小妮若有所思看著我說: 媽媽,如果有恐龍的話你也不會有危險,因為你會被吐出來……

對對對,你最危險。因為你最好吃你自己小心點,哼!


2018/05/08
露得清素顏霜廣告詞
【有沒有不上妝肌膚一樣可以清澈透亮?】

小妮接: 我可以,但我媽不行。

媽媽發呆也中槍……


2018/05/05
某天剛上車後說: 
你知道英文裡有一句話 my mom is a trouble so I become a trouble too. 

這是什麼鬼!很會掰!

winny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的很喜歡和妳在下班後開著車兜風閒聊,因為妳總會很開心的告訴我妳有什麼好消息有什麼值得開心的事,而且總能聊出一些新鮮事。

 

今天下班的早一點,一接到妳妳撒嬌的問:今天可以買布丁吃嗎?

我問:那妳要吃布丁還是兜風?

妳說:我要吃著布丁兜風!!

 

那好吧!!(媽媽很容易妥協)

 

去買了一個新品種的布丁,妳吃了一口後我問妳:好吃嗎?

妳說:跟媽媽做的一樣。

我說:喔!所以很好吃!

妳斜著眼看著我說:妳這是在誇妳自己嗎?

我忍不住大笑的說:這樣妳都能聽的出來弦外之音喔!!

 

沿路,妳跟我說了一個好消息。

妳得意的說,今天第9課的圈詞好多字都被打了星號,而且分數是甲上再加1顆星星!!

看著妳的開心,我心裡想著不久前因為我要求姿勢跟握筆(還有態度)邊寫字邊哭,把本子都哭糊的妳。

我說:妳現在越來越熟練了,字越寫越快而且越寫越好了。

你得意的點點頭。

 

突然話題一轉,妳問:什麼是雙方還是單身?(分手合約的歌詞)

我解釋著解釋講到結婚生子…..

妳說妳不要結婚不要生小孩,我就問那妳不就要一直跟我住了?

妳說:對!我要一直跟妳住在一起!我不要交男朋友,這樣我就不會結婚不會生小孩。

我又問,所以那也一直跟爸爸住在一起?

妳皺起了眉頭說:可以叫他去找個老女朋友嗎?

我說:那這樣爸爸就會跟那個老女朋友住耶?這樣好嗎?

妳想了一下:嗯這樣不好,這樣我就沒有秋葵了。

妳又說:有他在我們才會有秋葵,才會一直有這個表情,而且光想到他就會想到秋葵。

(我們二個就在車上一邊笑一邊做表情)

 

我笑著對妳說:原來秋葵也可以很幸福。

妳安靜的點頭回應。

 

接著我們安靜的聽歌唱歌,妳又問起紅豆這首歌為什麼不叫做"有時侯"....

聽著歌聊著聊著一轉頭看妳,妳睡著了

PM 10:00 我多繞了一下,停在路邊給妳老爸一個訊息:睡著了,你下班了嗎?我捨不得叫醒她。

 

最後,我抱著己經27公斤的妳上樓,希望妳有個好夢,澡就不洗了。

 

 

 

winny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20 Tue 2018 02:54
  • 塗鴉

真的好愛看你在我手機上的塗鴉


winny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我額外準備了一個小紅包要給小妮,裡頭除了200元還有我另外親手畫的小卡片。


小妮在收了許多的紅包後,我私下拿了我準備的紅包送他,他很開心的打開紅包把200元給我後,他開始讀小卡片,讀完他很開心的說: 我終於收到一個紅包了!

媽媽心想: 那你這幾天拿的是什麼?

但也許在他這樣小小的年紀,一張祝福的小卡片才是真的有意義的紅包吧?

回到台北後走在路上我和他不知聊了什麼?他說他早就藏了一樣東西要送我,但我一直沒發現。

才想起過年的前一天他鬼鬼祟祟很興奮的不知在做什麼?

回家後和他一起做在客廳看卡通,他突然問我: 你還是沒發現? 我楞了一下,開始定睛收尋……發現有一個小角落有張紙寫著: 給媽媽

我很興奮的說: 我看到了!馬上衝去拿。

是一張卡片

我習慣家裡或公司會放一些小卡片以備臨時需要時馬上有東西,顯然的小妮翻出了卡片……

我認真看了卡片裡寫的內容,忍不住滴了二滴眼淚,小妮在旁邊一臉興奮的看著我。

我請他過來,給了他一個很深的擁抱親了他一下。他很認命的讓我抱的很大力,然後回報我一個kiss。

小妮,你的物質一直都不缺乏對於物質的東西你的興奮都是短暫的,但心思細膩的你總會記得我和你說過的話、做過的事,也記得媽媽總愛給你小卡片跟一些生活上的小驚喜。也許你默默的知道這樣的小卡片雖然簡單,但確是因為一直想著你所以才會有一張小卡片的出現。

現在,你七歲了會寫的字越來越多了,所以你總愛在我沒辦法看著你的時候送給我小小的驚喜。

小妮,媽媽真心希望……這樣開心愛笑心思細膩的你,能一直保持笑容保持一顆善良又堅毅的心,去面對你的未來。







winny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有人突然傳了好久以前的照片給我,
傳的人並不認識那個好久以前的我。

著時讓我嚇了一跳!



在他猜測會是誰的同時他也同時也把網誌的連結傳給我,這個網誌好早以前就停用了都沒想到還能進去看。https://winnylala.wordpress.com

跟同事聊完後,我站在路邊待了一會,看著十年前寫的東西,一種複雜的心緒在心裡翻滾。
心裡想著,在這之前還有一個新聞台,那裡是不同的世界,認識我的人沒幾個人知道那個新聞台……

看著看著,我慶興我還是原來的我,
還是那個傻傻幸福的那個我……


找了一下更早的新聞台,沒想到那裡也還在!帳密早就都忘光了!把網址也記錄在這好了,人生不就是用時間組合成的回憶嗎?

http://mypaper.m.pchome.com.tw/winnychen/

Ps.看了以前的文章發現……我的文筆也太好了吧?🤣

winny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今年的生日懶得跟新老闆解釋為什麼要在這一天要請假,所以就關掉FB生日欄想默默安靜的過。

 
好巧不巧某同事前二個禮拜突然約這天晚上吃飯,生日一事硬生生被發現。
 
堅持很低調的去吃了午餐,沒想到同事很低調的衝去買了紅葉蛋糕,走回辦公室同事看到我坐位上一大束花大叫的說: 這是要怎樣低調啦!

20171024_140309.jpg1595969524

接著一小堆人圍過來(還好今天公司大頭都不在公司人很少)每個人都非常好奇花是誰送的(?)
承蒙各位的好奇,雖然我也一度很擔心看了卡片發現真的不是我老公(哈!)
當下開卡片宣佈是我老公無誤,一片恭喜聲後,幾個男同事再問: 真的是老公?!
(哈哈哈!不是也不會跟你們說啊!)
 
下午,突然間好想念女兒(疑?)好想跟女兒聊天,所以下班飛也似的衝回去接她。
 
她一看到我露出滿臉的笑容,放了一樣東西到我口袋,接著她陪我去吃我的生日晚餐而我買一支冰棒給他吃。
 
邊吃邊聊今天的事,她冰棒吃到最後她看著木棒說: 哇!中獎了!!
我問: 這個冰有抽獎嗎?
他回: 有啊!送媽媽天天開心啊!
 
天啊!今天是要偷偷掉淚幾次?!
 
回家,我抱著一大束的花,小妮一直問是誰送我的? 是同事嗎?是朋友? 最後我告訴他: 是你爸。
 
她居然一直唸: 我爸我爸我爸(念嘞十幾次吧)……怎麼可能,他一定有鬼!!!(我爆笑)
接著又說: 他從來沒送過你花!一定有鬼!
 
小妮啊小妮,你真的快把你媽笑死了!
 
後續,
爸爸如往常一樣的很晚下班,但帶了一個小蛋糕小妮很開心的唱了生日快樂歌。我許了願望……
 
希望,每年我們一家三口都能這樣簡單的坐在一起開心的唱歌吃蛋糕。
 
 
 

winny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 October

這個月是上小學一年級第一次的期中考,

在期中考這段時間,我並沒有因此加重複習,只照著本來的步調做每天應有的作業及複習。

 

10/17-19是你的英文期中考

10/18接你下課時我問:今天過的好嗎? 你回答我:很好啊! 很開心!!

我問:那今天的英文考試考的如何?

你回:很好啊!我都會寫。

(驚訝):都會寫?! 都寫完了?!

你說:喔,有寫的都會寫但來不及寫完就被收走了。

我看著你心想,你怎麼可以這麼的自我感覺良好?

但看著你開心的樣子,我也跟著笑了起來。

 

上車後你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問我:

媽媽~ 電腦裡有小畫家!! 爸爸的電腦也有嗎?!

我:應該有

妮:那我回家可以用嗎?

我:但你明天不是還要考試? 不用再複習一次嗎?

妮:不用啦! 我複習過了!!

回家後我開了小畫家讓你用再多教了幾樣功能,你開心專注的看著電腦,時不時很興奮的大喊著:媽媽!! 你來你來!! 你看這個!! 我出了題目,你過來考試!!

 

寶貝,我想說

我希望你一輩子都能這麼開心,

但任何的學習過程總會有壓力總會有沮喪,

不論是現在或是以後學習。

所以我要求你每天要完成該有的複習,

即便你哭著唸英文單字我都要你認真唸完,

我要的是學習的過程與態度,

我希望你堅持學習的過程不要逃避,

一點一點的累積,

每天跟著節奏走。

 

現在,

你人生中第一次的期中考,

你按節奏走著,

所以我讓你開心的用小畫家。

考試的結果我真的不在意,

但我在意的學習過程你一步步的進步中。

 

Ps. 前一天晚上母女倆躺在床上聊天,突然聊到期中考。

我說:對欸,第一次期中考欸。那這樣好了你考90-100分就可以得到一個獎勵,你想要什麼獎勵?

你認真的想了想說:那我要冰淇淋

我說:好啊! 考五科每一科都90分以上都有冰淇淋。

你回:這樣我會不會吃到感冒啊!!

我說:我又沒有要你一次吃完,況且你又知道你每科都能90分以上??

 

今天接你,你低調驕傲的說:我今天有一張92分的考券喔~ 所以我可以吃冰淇淋。喂 我說的是期中考的分數,不是你隨時小考的分數!!

 

但我們還是去買了一個冰淇淋吃了。




winny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回家後,我神神秘密的準備好卡片跟手機,等小妮坐定位後將卡片與信交給他。

一拿到他整個眼睛發亮的看著手上的卡片,唸出信封上的字,接著忍著興奮的心情打開信封,先看了一下卡片緊接著拿出信開始一個字一個字的唸……

看著他偶爾需要很吃力的拼著注音,偶爾讀懂了內容有點靦腆的微笑,看到我寫錯字還嘲笑了我一下,又被我的p.s.弄的呵呵笑。最後唸出最後的屬名他安靜了幾秒。

沒有我想像中的大驚喜,一切都很平靜。

接著我問他,卡片中的英文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我唸了那句英文後告訴他,這句的意思是我希望你生活中的每一刻都是開心的。

他瞬間安靜的走到我的背後,整個人貼在我身上抱著我,臉埋進我的背裡……完全的安靜。

我靜靜的讓他抱著,一會我請他轉過來讓我抱抱,我們倆個又安靜的抱了一會。

我問,你哭了?

他抬起頭,舌頭舔著嘴角,說: 眼淚鹹鹹的。

我們倆個又笑開了。


很難想像,
你才準備上小一而已怎麼可以這麽的感性? 
這麽難以預測? 



winny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看著公司電腦螢幕上妳爸抱著1歲多的妳的照片,看著看著嘴笑彎了上來,心想,我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娃。接著想……你看的懂注音了,我來寫點東西給你好了……

就出現下面這三張照片,拍完後我又想,是要去哪裡找這麽無聊的媽媽,而且邊寫還邊想老闆要的利潤結構要怎麼算,我想在鬼擋牆的狀況下妳是唯一能讓我看到方向的人吧?!哈!!


winny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